用料靚、份量足的東瀛「味」力◎ 魚味市場居酒屋

by - 下午2:50

韓風雖盛,但我仍是特別鍾情於日本菜,前幾日就來到西環堅尼地城發掘了一間極高質的居酒屋 - 魚味市場居酒屋,用料靚、份量足,性價比之高絕對令人感到驚喜。


小店面積不大,裝修走簡約平實不花巧的和風格局。



服務親切有禮,而且店員收碟斟茶都十分勤快。



餐牌有多項選擇,令人三心兩意,選擇困難症又再發作啊 >o<











味淋魚乾 $58

燒得富有焦香之餘,鮮甜可口,一點也不腥,煙煙韌韌甚具咬口,吃時蘸些沙律醬,風味十足。



蕃薯天婦羅 $38

外層麵衣不會過厚,酥酥脆脆,帶有天然粉糯的甜香。



明太子玉子燒 $78

將熱騰騰的蛋漿層層捲起,內層入口吃起來柔嫩濕潤,享受玉子燒香甜軟嫩的滋味,多吃幾口也不覺得甜膩。



中間夾著粉橘色澤的粒粒明太子,讓軟滑的玉子燒在入口即化的同時, 也能用甜鹹交雜的滋味刺激舌頭。



鰻魚蒲燒 $148

平時吃到的鰻魚多是冰鮮貨色,鮮活鰻魚在香港甚為罕見,即使在日本,只有檔次較高的鰻魚專門店才有活鰻魚供應,想不到在這裡遇上這種高級食材!



外面焦脆香口,被炙烤得油香四溢,淋上鹹香帶甜的醬汁,內裏更加爽嫩,比起略嫌韌口的冰鮮貨是兩碼子的事。



銀紙焗雜菌 $48

以錫紙包裹烘焗後鎖著水份,以牛油帶出菇菌類獨有的鮮味。



入口仍有菇類的爽滑感覺,菌香四溢,而且份量頗大的。



燒豆腐 $22

一上枱仍是熱辣辣的,表皮燒得金黃酥脆,裡面的豆腐非常軟嫩,撒上木魚絲令口感味道更具層次。



燒日本魷魚筒 $78

原隻魷魚筒份量十足,淋上照燒汁,開胃美味,尤其是魷魚鬚部位焦香味更加濃郁。



魷魚鮮味肉厚,肉質爽口彈牙,火候控制得剛剛好,一點也不會過韌。



朴葉炭燒一口和牛 $168


寒冷的嚴冬最適合吃暖笠笠的熱鍋料理,燒得火光熊熊,香氣撲鼻。



和牛天生肉質腍甜,在肉味及油香得到最佳平衡,混合鹹中帶甜的燒味煮得很入味,牛味濃得來沒渣兼有少許油花香。


安格斯牛肉湯烏冬 $88

其實吃到這裡已經撐破肚皮,因為以日式居酒屋來說,這間魚味市場居酒屋的每道菜份量都很足,不過向來喜歡愛吃烏冬的我,還是忍不住點了一客。



湯頭清澈鮮甜,安格斯牛肉肉質腍而肉味濃。


配上麵條粗圓的讚岐烏冬,口感格外堅韌彈牙,嫩滑而帶咬勁。





魚味市場居酒屋
西環堅尼地城山市街28號地下F號舖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zakayaumami/
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