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風滿滿的家常料理❁ 喬屋

by - 下午2:39

銅鑼灣登龍街可說是香港的拉麵街,不過除了拉麵之外,同一條街的永光中心樓上鋪就隱藏了不少日本料理小店,前幾晚我就來到喬屋吃晚餐。


裝潢走居酒屋格局,帶點日式復古懷舊的氛圍,每張枱之間留有不少空間,坐得舒服寬敞,讓客人提起興致,盡情地與朋友同歡共飲。



餐牌主打日本家常居食屋菜餚,選擇極多,看得人眼花撩亂。















豆腐味噌漬 $28

第一次試豆腐味噌漬這種傳統漬物,其實就是用味噌所醃製的豆腐,口感嫩滑,化在口中散發淡淡味噌鹹香,還帶點甘甜味。




雞泡魚乾 $48

燒得富有焦香之餘,鮮甜可口,一點也不腥。



雞泡魚乾煙煙韌韌甚具咬口,吃時蘸些沙律醬,風味十足。



照燒魷魚 $48

魷魚鮮味肉厚,肉質爽口彈牙,火候控制得剛剛好,一點也不會過韌。



年糕醬油燒 $18

醬油和紫菜襯托出年糕濃厚的米香,燒至外脆內軟,口感軟綿黏糯。



汁燒糯米雞肉棒 $28

單看菜式名字已教人好奇,可會是糯米雞的日式變奏版?!



表面的糯米燒至像脆卜卜的飯焦,內裡包裹著雞肉,加上微辣的惹味醬料提味,滋味無窮。


紫薯可樂餅 $18

薯餅外層炸得金黃酥脆,雖然是炸物,但入口亦不會過於油膩。



內裡濃郁的紫薯餡入口軟綿,充滿粉糯甜香,絕對可滿足我這些紫薯控!


牛面頰肉汁燒 $34

牛面頰肉是牛肉中最嫩滑一種部位,肉質鬆軟卻仍帶有嚼勁,令我想起中式的炆牛腩 :p


櫻花蝦炒椰菜 $48

一上枱已是香氣四溢,椰菜清脆的口感包覆著櫻花蝦的香氣,正好平衡一下之前幾道邪惡美食。




鯖魚鹽燒 $78

僅灑鹽的單純調味,反襯出鯖魚的肉質鮮美,最能表達食材的原始味道。



外皮夠薄又燒得酥脆,鯖魚幾乎沒有太多的魚骨,每口都是啖啖肉。



雞餅鍋 $168

冬天吃熱呼呼的鍋物特別暖胃,用上清酒湯底,口感清冽,帶有微醺酒香。



內裡配料不少,足夠二人份量,包括鮮嫩的雞肉、燒香過的QQ年糕、小松菜、本菇、豆腐等材料,搭配清酒份外清雅。



草莓酒 $48

酒精濃度不高,容易入口,甜中帶酸,回韻中帶有水果釀造酒的微微苦澀味。


喬屋
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6樓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