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氣直冒比利時經典青口鍋 ♨ FRITES

by - 上午10:06

記得以前去布魯塞爾旅行時,印象最深的可說是尿尿小童(Manneken Pis)、朱古力、窩夫和青口鍋,怎麼四項當中已有三項是關於食的 XD 只因我個人覺得布魯塞爾是一個沒太多特色的歐洲城市,不過唯獨是美食何其多!前幾晚我來到銅鑼灣的比利時啤酒屋 FRITES,品嚐傳統的歐洲美饌。


裝修仿照 1920 年代的傳統比利時啤酒屋設計,風格復古懷舊,面積廣闊寬敞,加上極高樓底,坐得舒服,毫不侷促。


店內燈光昏黃,瀰漫著一片隨意悠閒的氣氛,讓客人放鬆心情把酒言歡。


除了招牌菜青口鍋之外,餐牌亦有供應多款菜式,選擇繁多。






傳統凱撒沙律 $110

配料豐富,有羅馬生菜,白鯷魚,煙肉,風乾蕃茄,蔬菜新鮮爽脆,加上脆口的蒜香麵包粒,巴馬臣芝士及凱撒沙律醬,令人胃口大開。


西蘭花及椰菜花配芝士汁 $70

芝士醬汁厚稠濃郁,令西蘭花及椰菜花極之入味,讓原本平平無奇的蔬菜更精采。




香燒馬鈴薯 $60

薯粒連着薯皮烤得金黃,肉心軟綿細密得似薯蓉,極力推介給各薯仔控!



配合香草及燒蒜頭提味,簡簡單單的調味,卻是惹味得令人吃不停口。



招牌忌廉青口 $245/ 半公斤

期待已久的招牌菜終於登場!雖然只是點了半公斤,但想不到份量比想像中多,足夠二人享用,原鍋上熱氣直冒。



在各種貝殼類海鮮之中,青口是低膽固醇、低卡路里之選,雖然這裡的青口肉身不算特別肥美,不過肉質爽滑結實。


以蕃茄,蒜蓉,洋蔥,忌廉及小蔥製成的忌廉汁,滲入青口的海水味,使味道昇華至另一層次,如果想吃得像個比利時人,還可以用青口殼代替湯匙舀湯及夾起青口肉 :p



青口配薯條可說是永恆不敗的經典組合,厚切薯條炸得酥脆,呈現豐滿薯仔的原汁原味。



忌廉汁還可用來佐餐包,滋味無窮。



法式香煎鱸魚 $295

因為這天比目魚缺貨,所以就換了另一款魚,外皮煎得脆口。



切開魚身,更發覺內藏不少香葉、洋蔥等,可以辟去魚腥味,魚肉仍能保持幼嫩的肉質纖維及豐潤的肉汁。


點上檸檬汁還可令魚鮮更為突出,魚身內多數是大骨,細骨刺不多,不怕會啃到。



伴碟的車厘茄、香橙、青豆令全碟賣相色彩斑爛悅目,清新又開胃。




Belgian Waffles $80


窩夫是比利時街頭小食的表表者,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好脆脆的Liege Waffle,但綿軟厚身的Brussels Waffle又是另一番風味。



剛出爐熱呼呼的窩夫吃起來蓬鬆綿密,表層灑上芬芳馥郁的肉桂粉,香氣四溢。



FRITES Belgium on Tap
銅鑼灣希雲街38號曦巒地下1號舖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iteshk/




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