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試到人龍沾麵店♨ 風雲丸

by - 下午3:03

以前在灣仔上班時,放工經過風雲丸總會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,上星期日下午到銅鑼灣看完電影後,順路經過風雲丸時,發現原來non-peak hour不用排隊,終於有機會一試。


店面面積不大,坐得比較擠,採用日式拉麵小店裝修風格猶如置身日本。


餐牌選擇不多,以沾麵作主打,如同日本當地的食肆般不收加一。




除了富士山盛需要額外加$45之外,並盛 200g、大盛300g、特盛400g無需額外收費,客人可因應自己食量選擇份量,不怕會造成浪費。


枱上亦放有調味料,給客人自行添加。



豚骨魚介味玉沾麵 $93

沾麵是拉麵的變奏,上桌時會把麵跟湯分開,但食法、味道、風格均與傳統拉麵截然不同。最獨特之處就是這裡的沾面湯底以特製石鍋盛載著,蒸氣騰騰,從頭吃到底都可保持熱燙滋味。



沾麵上桌時是微冷的,這是因為在煮熟後必須過冷水,麵條才能保持滑順,收縮後變得緊緻彈牙,提升入口的嚼勁,呈現小麥特有的甘甜原味,沾上豚骨魚介湯底,味道濃香而細膩。


厚切炙燒豚肉脂香滿瀉,加上表面經火炙後,帶有焦香味。


溏心蛋的軟嫩蛋白包裹著半熟晶瑩的蛋黃,一咬開正在流心中,滿溢香濃蛋味。


香鬆海苔豚角飯 $35

所謂香鬆飯是指將粉末狀、粒狀的調味料灑在白飯上,讓原本平凡的白飯變得惹味。



這裡的香鬆帶點微辣,融合海苔芝麻清爽香氣和肥瘦相間的豚角,相當好下飯。



羽根餃子 $35

羽根就是翅膀的意思,將餃子附上有如展翅的薄膜,入口特別脆卜卜。



餃子外皮不會過厚,煎得金黃酥脆,內餡扎實多汁。



唐揚炸雞 $35

雖然這裡是主打吃沾麵,但想不到這款唐揚炸雞也很出色,一上枱仍是熱辣辣,炸得外酥內嫩。



外皮炸得乾身不油膩,香脆的外皮和嫩滑多汁的雞肉互相結合的絕妙口感,一口咬下肉汁滿溢。



風雲丸
灣仔軒尼詩道314-324號W Square地下B舖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